大家好,歡迎收聽Faith口語課堂-天天學,我是Faith老師。我們的課程會每日更新,每天輕輕松松學一點英語,用一點英語,日積月累,每個人都有可能說出一口漂亮的英語,不是嗎?
今天我們學習如何表示順便做某事。“Drop by”是一個很好的詞組,表示“順便拜訪,順便去做某事”:
I'll drop by on my way home if I have time. 有空的話回家途中我會順便來看你。
My friends dropped by to see me on their business trip. 我的朋友們出差途中,順便來看了我。
Could you drop by to buy me some drugs on your way to your office? 你能在去辦公室的路上,順便給我捎些藥回來吧?
I’d like to drop by to visit one of our executive accounts. 我想順便拜訪一下我們的一個重要客戶。
Don’t bother to come over when you’re busy, just drop by anytime. 忙時不用專門跑一趟,隨時順便過來一下就行了。
另外一個順便做某事的詞組:“by the way”, 它是“順便,附帶說說”的意思:
By the way, I’ve got you a nice necklace. 順便提一下,我給你帶來子一條漂亮的項鏈。
By the way, what time is it now? 順便問一下,現在幾點?
By the way, have you met my cousin Betty? 順便問一句,你見過表妹貝綈嗎?
By the way, I’ve put your new arrangement on your calendar. 順便告訴你一聲,我已經在你的日歷上把你的新安排放上去了。
By the way, I can't see any distinction between these two cases. 順便提一下,我看不出這兩個案例有什么不同。
Would you drop by to get me a cup of coffee? 課后歡迎登陸Faith英語電臺網站:www.faithradio.cn , 與其它聽眾一起互動學習本課內容,我也會親自參與大家的學習和討論,并提供幫助。讓我們一起學好英語吧!這里是Faith口語課堂-天天學,我是 Faith老師,給Faith老師寫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