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lad 意為“高興的,令人快活的”,常用詞,指人因某事或某物而產生喜悅,常指一時的、短暫的喜悅。glad 可作定語和表語,常同at,for連用。
He was glad at/about the news. 聽到那個消息他很高興。
I'm glad to meet you here. 在這里遇到你我很高興。
I would be very glad if you could arrange it for me. 如果你能幫我安排一下,我將非常高興。
2 happy 意為“快樂的,幸福的”,由于幸?;驖M足感而產生的快樂心情,持續(xù)時間較長,可作表語或定語。
He was a happy child. 他是個快樂的孩子。
I'll be happy to take you in my car. 我將樂于開車送你去。
She was happy that you'd passed your exams. 你通過了考試,她很高興。
3 pleased 意為“欣喜的,滿意的”,表示心情的喜悅、滿足。
He was pleased about the results. 他對結果很滿意。
I'm pleased that you decided to come. 我很高興你決定來。
提示
glad和happy常用來泛泛地表示愉快和樂意,為一種禮貌上的習慣。
I'm glad to see you. 見到你我很高興。
I'll be happy to do it for you. 我很樂意為你做那件事。